2008年3月18日 星期二

林強五月天到咖啡飲料上的張元銘 (上)


前面唬爛了一些火星文,還是要來點正常的東西平衡平衡

就在晚餐時間一邊吃肉羹麵一邊看著未來主義的同時,我的音響正放著林強大哥的向前走
嗯...我必須說~他的MV真是有夠俗的,頭上還頂著風靡千萬少女的郭富城頭...囧rz

儘管如此
他的歌詞跟MV卻也充分反應了當時台灣社會的一些現象
我想只要把"向前走"搭配"黑輪伯仔"這兩支歌一起服用,應該就可以了解我在說什麼了

老實說
現代主義、達達主義、表現主義等等這些奇奇怪怪的名詞,之於我也只是一個定義、一個名詞而已,與我的距離還真是像地球到火星一樣的遙遠

但是林強的歌對我來說卻是一個真實的記憶,我確實曾經生活於他所描述的社會中
所以我不用翻字典也不用查google,只要聽著他的歌我就瞭了
這種在文化與生活上的認同感,讓我能夠輕易的融入他所要表達的意境
甚至還花時間為他寫了一篇心得文 XD

我想這就是一個好創作的典範吧...


下集待續... XD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啪啪啪!!你是我見過最棒最親民的藝術工作者唷!!

 
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[ METAMUSE ] : Code Name Gadget 1.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