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31日 星期一

人生劇展 愛說謊的妮可

小P放棄了高薪工作,追求自由的他選擇了騎重車送快遞,晚上則到PUB裡做場子彈吉他,日子逍遙自在。無意間小P碰到了神祕的女子”妮可”,外型美豔的妮可操著大陸的口音,卻口口聲聲的說她是台灣人。隨著兩人的繼續交往,小P發現了妮可所說的話,幾乎都是謊話,並且常把小P帶入未知的危險。在一次爭吵後,妮可消失了,小P以為從此天下太平。沒想到他對妮可的思念卻悄悄開始。

慢慢的,小P了解妮可是從大陸雲南摩梭族來的,那裡就是傳說中的女兒國。
她們對於兩性之間的態度和觀念,其實與現代社會很不相同。
對於妮可許多不可思議的作為,小P突然都找到了原諒的理由。

終於小P踏上尋找妮可的旅程,他們之間的”走婚”還沒有結束,而妮可的謊言,也都變成了真!!


我已經忘了我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看人生劇展了
大概是轉台的時候不小心轉到的吧 XD

其實在這之前我一直沒有好好的看完一部國片
因為...我一直覺得國片是很無聊的東西...Orz

後來喜歡它的原因
只是因為我的人生非常無趣
每天就是工作、下班、工作、下班的無限循環,就連學生生涯也是平平淡淡的
所以每個主角的故事對我來說都是一種新的體驗

對我來說
我沒有做過快遞,也沒有去過樂團演唱
縱使我很想作,但是我沒有這個能力,也沒有這個勇氣
所以我只能在這短短的一個多小時
跟著主角一起去旅行,去體驗一個我平常所無法體會的人生

最後,隨著劇終
我終將回到屬於自己的故事...


有機會的話,大家也來看看人生劇展吧...
人生劇展網站

沒有留言:

 
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[ METAMUSE ] : Code Name Gadget 1.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