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2月20日 星期三

記憶拼圖



表演全長75分鍾,有身體的記憶、自我的歷史記憶、週遭抽象與具象的記憶(山川、風土),這些主題被拆解成許多片段再重組於舞作中,因此沒有具體的敘事線,但仍有線索可尋,由觀者完成自己的「拼圖」。

##CONTINUE##

記憶拼圖是之前參與的一場演出,屬於台北數位藝術節中的系列活動

影片是其中的一段,在排練時錄下來的,可惜相機記憶卡不足只錄了一分多鐘
而且也沒錄到我做的東西...囧rz
但是不重要啦,我做的東西就普普而已

其實我在這場表演中只負責最後一個段落的互動,真的只能說是小咖而已
但是在排練的過程中,我一直很羨慕那種大家一起工作的感覺

就好像回到大學時代的團體作業,大家分工合作的拍片搞作品
有一種很奇妙的存在感,我不再是孤獨的,而是存在於一個團體之中


說真的,這是一場很精采的演出

但是也讓我感覺到藝術表演工作的無奈,沒有經費,也沒有人願意欣賞

在我的感覺,藝術在這個社會上的價值似乎變成了一種符號與象徵
只要我去觀賞了,我的水準就高人一等,我就是一個有文化涵養的人
看不看得懂無所謂,只要我在大家聚餐的時候說:我昨天去看了某某知名團體的演出
接著大家紛紛投以佩服的眼光,這樣就值回票價了
有點可悲,但這卻是事實...

有個朋友說她的劇團收了,因為撐不下去
我記得她跟我說過,她很驚訝我會去看她們的表演...哈哈
這樣還真是有股淡淡的哀傷啊,什麼時候表演只剩下親友團會來捧場了...XD
很多人連英文、法文都聽不懂,卻願意花大錢去看一齣昂貴的舞台劇
難道就不能掏個一百元來看看這些傻子在做什麼嗎?

每次聽到這些東西,總是在想
到底要到什麼時候,從事藝術表演工作才不會是天真、餓肚子的代名詞
真希望我等得到那一天 哈哈

沒有留言:

 
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[ METAMUSE ] : Code Name Gadget 1.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