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月15日 星期二

一周工作四小時,如何成為財富新貴...XD

咦 這個標題!?
難道程阿傑今天腦汁大爆發,要來講如何致富嗎

呵呵 當然不是...

話說我工作的地方有一個同事叫查克,求學時一路都是最高學府,最後還遠征歐洲大陸拿了一個NBA,耶...不是...是MBA... :p

這天中午吃飽後在辦公室閒晃,發現他的桌上擺著一本書,書名叫做"一週工作四小時,如何成為財富新貴"

其實我對這一類的書一直有點不以為然,不太懂人為什麼一定要追求錢多事少的生活
難道工作就真的這麼無聊嗎?每天睡飽吃吃飽睡就真的比較快樂嗎?

對我來說,工作不只是工作而已,還多了很多有趣的東西在裡面;完成一個作品除了讓我身體不會餓死之外,也讓我的心靈獲得成就感,我也一直覺得這樣的生活很快樂

所以我真的不太暸解為什麼一個人一定要先選擇自己不喜歡的工作,然後再期待可以早日脫離它;如果說沒得選也就算了,偏偏很多時候這都是自己做的決定啊

再說
對我們這個剛起步的小團隊來說,現階段應該著眼在“如何成功”,而不是在一切都還是零的時候就開始規劃著“未來一週要花幾天在辦公室辦公”;都還沒有開始種樹,就已經在想果實熟了要怎麼分,會不會太早了點?

所以有時候,我還真的挺討厭這種書,跟看這種書的人...

沒有留言:

 
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[ METAMUSE ] : Code Name Gadget 1.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