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月18日 星期五

不會吧...又是攝影機

嗯...這篇是要說我回學校找老師的心得
所以連著上一篇算是同一天發生的事啦...哈

在開始之前,大家可以看一下底下的這個網站
“樹德科大的人因互動科技實驗室”
我想這應該可以代表台灣時下大多數的互動、體感創作

感覺有點可惜,我猜這些學生應該也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吧 哈哈

我們從小到大所受的教育一路都是填鴨式的教育
只被要求得到一個結果,卻不去思考這個結果是怎麼來的

套用在“創作”這件事上,就變成大家只關心這件作品用了什麼技術,但是卻不知道為什麼要用這個技術,這樣的結果就造成了~大家第一眼見到這個作品會覺得很新奇、很炫,但是看久了總覺得少了什麼...應該是靈魂吧?

我心目中的想法是
創作應該是先有一個目標,之後開始思索所有可能的表現方式,最後再選擇一個自己能力所及的方式來呈現,其重點在於“準確的表達出自己想表達的訊息”,而不是用了什麼材料;但是很多人在開始創作時,第一步往往是先檢視周圍可用的材料,之後再根據這個材料的外型,製作一件精美的糖衣把它包裝起來,成為一件作品,在某個程度上創作的路徑似乎顛倒了

而我也曾經陷於這樣的思路,究竟這個作品是在表達自己的想法還是自己的技術,其實已經分不清了,所以我希望可以經由再一次的學習來釐清自己

只是...我也不知道我的選擇對不對...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選擇一個自己能力所及的方式來呈現,其重點在於“準確的表達出自己想表達的訊息”,而不是用了什麼材料

在同意不過

常常做完一個東西po上blog
接下來就會被問到
「你是用什麼做的?」
「你是用哪種相機拍的?」
我想這都不是重點吧

重要的是我腦袋瓜裡的東西
可不是這些工具的功勞啊!!

匿名 提到...

更正是"再"同意不過

 
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[ METAMUSE ] : Code Name Gadget 1.1